天心区圆满完成科协换届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23 21:09:29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3日讯(通讯员 谢小宁 杨威)12月22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科协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天心区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以及主席和副主席。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范坤到会指导并作指示。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建,区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长生,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钰莹,区政协副主席赵英华参加。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科协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天心区科协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大局,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天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后五年,天心科协将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强省会”战略的实施和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目标要求,认真履行“四项服务”职责,深入开展“凝心聚力、创新驱动、科普惠民、强基提能”四项行动,团结带领全区科技工作者创新实干、担当作为,为打造“一军三区”、加快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做出新贡献。

(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区科协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吴新伟充分肯定了全区科技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勉励新一届科协代表要不辱使命、不负韶华,抗牢责任、乘势而上。要围绕中心,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要贴近群众,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上取得新成效,要凝心聚力,在服务广大科技人才上展现新作为,要深化改革,在加强科协组织建设上树立新形象。

据了解,天心区科协第三届委员会进一步优化了委员会结构,增加优秀中青年科技人才、科技企业代表和基层科技工作者在委员会中的比例,从高校、科研院所、高新企业、医院、园区、街道、区直部门、学会等推选了38名委员。

经天心区科协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杨倩当选区科协第三届委员会主席,谢小宁当选专职副主席,夏晓波、胡宏伟、肖祥武3人当选兼职副主席。大家纷纷表示,区科协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奋斗目标,积极履行“四个服务”的职能使命,创新开展科协工作,为天心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