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能谷”即将落地湖南

    2021-12-30 20:20:00

2 12 日,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在长沙召开“全球能谷”项目建设座谈会。

座谈会由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会长于建初主持。出席座谈会的领导有:湖南省政协常委、经科委副主任、长沙市新能源装备产业链链长彭继球;湖南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伍登国;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谢明亮;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原一级巡视员张立东;省工信厅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安可;省贸促会秘书长张乾勇、益阳市政府驻长办原主任聂超美等领导。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副理事长黄国和、中南大学教授程义、中国二十冶集团、中安能集团、中建五局、中国铁建、三峡能源、湖南省国际低碳交易中心 30余家央企 、知名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全球能谷”项目建设是我省的一件大事、盛事和喜事,我们必须全力支持。

座谈会上,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副理事长、湖南东尤节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国和介绍了 “全球能谷”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黄国和说:“全球人居环境论坛”有意向授权该“论坛”永久落户湖南,新能源是人居环境的核心内容,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有信心协调该“论坛”永久落户湖南的相关工作,并在此“论坛”的基础上打造“全球能谷”。

于建初会长说: “全球能谷”项目建设须在长沙近郊选址,计划征用土地 8000亩左右(含划拨地和流转地),总投资约 500亿元,分 5 3 期建成。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全球新能源高峰论坛、新能源企业总部基地、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新能源大学、国际碳交易中心、新能源材料与装备展览及交易中心、高端康养 度假中心、专家高端公寓聚集区、新能源基金会等 “全球能谷”项目一旦建成,可拉动 GDP上千亿元,可带动就业人口约 5 万人,可为当地带来每年约 60 亿元的税收。 届时,各国政要、高端人才、知名企业、核心技术、名流大贾、金融大咖等都会云集于此。毫无疑问,湖南将会成为一张响当当的世界名片。

省贸促会副会长伍登国说:建设“全球能谷”项目,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高屋建瓴、眼光独到,能有信心牵头组织相关企业、专家学者来建设这一标志性工程,值得赞扬。湖南省贸促会的一项重要职能就是架好国内与国外,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三座桥梁,省贸促会将会全力支持 “全球能谷”永久落户湖南的项目建设。

省政协常委、经科委副主任彭继球说:今天的这个座谈会开得很好,许多央企、国企、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出席了座谈会。目前,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在牵头启动 “全球能谷”项目建设,这是湖南省的一项重大工程,涉及到国内、国外诸多方面内容,很有战略意义,同时也具有挑战性。建议在规划设计、可行性研究方面一定要有前瞻性、一定要有与全球接轨的国际大视野,在项目选址方面,既要符合 “全球能谷”建设内容的基本要求,同时也要符合我省的实际。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将会协调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并将组织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多向省委、省政府提交支持 “全球能谷”建设的建议意见。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