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怀高铁开通,这些景区放大招!5折优惠!

  文旅湖南   2021-12-06 21:43:51

期盼已久的一天终于到了

12月6日9时许

张吉怀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湘西州、张家界和怀化的各个景区

也放出了大招!

这些景区半价游

湘西州

从张吉怀高铁开通之日至2022年2月28日期间,凭张吉怀高铁票来湘西州旅游,可享受景区门票五折优惠,详见下表。

花垣十八洞村

永顺芙蓉镇

怀化

2022年2月28日前,来怀化旅游的全国游客可享受全市所有A级景区门票五折优惠。

乘最美高铁游怀化优惠政策一览表

(优惠政策不包括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

张家界

即日至2022年2月28日(2022年春节黄金周除外),张家界各景区实行冬季门票优惠价格。

张吉怀高铁旅游优惠:

自张吉怀高铁开通之日起至2022年2月28日(2022年春节黄金周除外),凡乘张吉怀高铁直达张家界的游客,在到达张 家界之日起7日内,凭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和本人高铁票(只限可用于报销凭证的纸质票)享受张家界市域内所有国家等级景区及景区内交通工具门票半价优惠。

张家界武陵源

张吉怀高铁旅游专列奖励:

自张吉怀高铁开通之日起至2022年2月28日(2022年春节黄金周除外),对组织高铁旅游专列人数达300至500人且通过“全域通”购买武陵源核心景区门票人数100人以上(含100人)、在张家界市域内住宿2晚以上(含2晚)的旅行社给予奖励,奖励标准为每对专列奖励1万元;对组织旅游专列人数达500人以上(含500人)且通过“全域通”购买武陵源核心景区门票人数200人以上(含200人)、在张家界市域内住宿2晚以上(含2晚)的旅行社给予奖励,奖励标准为每对专列奖励2万元。

2016年12月开工建设的张吉怀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区域连接线,位于湖南省西部,北接黔常铁路,南连沪昆高铁、怀邵衡铁路,由湖南省与国铁集团合资建设,全长245公里、总投资376.5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设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等7座客运车站。开通运营后,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6对,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

作为全省“十大基础设施项目”之一,张吉怀高铁建成通车,对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促进乡村振兴,以及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具有重大意义。张吉怀高铁还串联起了武陵源、天门山、芙蓉镇、矮寨大桥、凤凰古城等众多著名景区,被誉为“湘西最美高铁”。高铁开通运营后,将吸引更多游客前往湘西观光旅游,为湘西及湖南的旅游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保靖吕洞山

通车以后:

张家界至怀化运行时间最快1小时8分钟。

张家界至长沙南最快2小时36分。

张家界至深圳北最快6小时22分钟。

张家界至上海虹桥8小时46分钟。

张家界至北京西10小时13分钟。

吉首东至长沙南最快1小时57分。

具体车次、时刻等资讯信息,旅客朋友可通过“中国铁路”微信和铁路12306网站、微信、客户端查询。

责编:柏润

来源:文旅湖南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