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财经管理学院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升旗仪式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1-12-14 09:39:25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今年也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4周年。为了纪念受难的同胞,铭记历史,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财管学院组织全体在校学生及学工线辅导员在学校风雨足球场举行了一次具有特别意义的升旗仪式。

早上7:00,升旗仪式准时举行。在该校国旗护卫队的护送下,国旗伴着国歌缓缓升起。升旗仪式礼毕后,全体师生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默哀一分钟,深切悼念在南京大屠杀和日本侵华战争中遇难的同胞,抒发缅怀之情,寄托民族哀思。随后人管2031班韩雨晴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她表示青年学生要树立“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忧患意识,要不忘国耻、积极进取,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进取目标,不负青春韶华。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陈光荣在讲话中强调青年大学生要时刻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强国奋斗目标新征程上,用实际行动来捍卫祖国,青年大学生要勇于扛起青春使命,居安思危,时不我待,越是岁月静好越不能忘了负重前行,努力拼搏,发愤图强,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长沙民政职院财经管理学院将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升旗仪式作为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主要形式。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表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不是囿于历史的伤痛中而不自拔,而是痛定思痛,反省自己,知耻而后勇,发愤图强。使全体在校学生认识到牢记历史深重灾难,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饱满的热情挺起民族脊梁、肩负起新时代的光荣使命。(吴汉文 邵瑞敏)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