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软件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创新创业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1-12-15 22:32:02

12月9日,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软件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的的第二期创新创业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特别邀请了湖南大学中国公益创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汪忠作题为“公益创业,为了更美好的未来”专题讲座,该校软件学院全体双创师资团队教师参加。

汪忠教授从加拿大6岁小男孩瑞恩的故事入手,提出了公益创业应该是创业的3.0版本,中国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自古就把“仁”放在了“仁、义、礼、智”的首位,中华文化滋养了深厚的慈善、资助、互助和志愿精神,因此大家应该为了传承中华文化,为了你我更美好的生活去开启这一片新天地。随后汪忠分享了湖南大学2004年滴水恩公益基金会项目,该项目曾获得08年全国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中华慈善奖等,也开启了国内大学生公益创业的先河,使产学研一体化与高校公益慈善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既锻炼了大学生也服务了社会。他指出我们正当年华,不应该失去梦想,不应该被前路迷了眼,作为双创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用创业思维思考问题,不断推陈出新,敢于尝试和挑战,并且一定要实践,正如鲁迅先生说的“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讲座过后,汪忠教授与所有老师亲切交流,对于老师们提出的双创教学、创业项目指导、学生团队引领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鼓励支持新鲜血液加入软件学院双创团队,多出双创育人成果,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长沙民政职院软件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表示,此次工作坊的举行极大地鼓舞了软件学院双创师资团队的干劲与斗志,进一步提高了软件学院教师创新创业教学能力,促进了双创师资队伍专业化发展。(刘幸幸)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