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志愿者深入开展困境人群“敲敲爱”居家康复志愿服务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1-12-23 23:29:32

“娭毑您好,我们是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的志愿者,我们又到您家来给您送服务了,今天是冬至,祝您节日快乐!”来自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康复专业的志愿者张泽泉对长沙市民政局困境人群社工服务对象朱娭毑说。

为进一步做好长沙市民政局困境人群关爱服务工作,营造关爱困境人群的良好氛围,12月21日下午,在冬至来临之际,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康复专业志愿者一行6人又来到长沙市民政局困境人群社工服务对象家中开展“情暖冬至系银龄 民政为民献爱心”敲敲爱居家康复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长沙市培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部集合,长沙市培源社工社区发展与志愿服务部部长黎汉章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服务培训,详细介绍了本次志愿服务的服务内容、服务对象。随后,志愿者们身着雷锋志愿者马甲,在培源社工的带领下分别前往服务对象家中开展血压测量、推拿理疗、艾灸理疗等志愿服务,近两个小时的康复治疗服务中,志愿者们利用所学的康复治疗技术,真正做到了康复治疗服务利民、服务惠民。服务对象们纷纷表示有效缓解了身体疼痛和不适症状。截至目前,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志愿者已针对长沙市民政局困境人群社工服务对象开展了常态化居家康复服务9场,进一步使困境人群的获得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据悉,困境人群社工服务项目是长沙市民政局2021年政府购买社工服务项目,是由长沙市培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根据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实际情况和困境人群需求,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开展针对重残人员、失独家庭等困境人群的社区照顾、社区康复等社会工作服务。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长期以来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发挥康复医疗专业优势,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医疗康复志愿服务活动,用所学专业知识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彰显责任担当。(黎汉章 陈卓)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