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志愿者深入基层社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1-12-31 21:43:58

“感谢社区和志愿者给我们送的春联,让我们更有了年味,真切感受到了党和社会对我们的关心和关怀。”岳麓区万越社区居民钟秋莲娭毑收到春联后开心地说。

为弘扬传统文化,喜迎元旦佳节,营造节日喜庆氛围,弘扬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到基层,把新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在2022年元旦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万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长沙民政职院书画协会、长沙市培源社工、望岳街道社工站开展“党建引领庆元旦情暖社区送祝福”主题活动,提前为社区百姓送去浓浓的新春祝福。

上午九点,长沙民政职院书画协会志愿者和培源社工早早来到万越社区万象府台小区布置现场,不一会,居民们闻信纷纷到来,现场热闹非凡。在培源社工和志愿者的组织下,居民们有序签到、领取红纸以及自选好春联内容。活动现场,书法志愿者们摊开红纸,挥毫泼墨,根据居民自选的春联内容下笔,不久,一幅幅写满祝福、寓意吉祥的春联跃然于红纸之上,浓浓的情意、诚挚的祝福洋溢在字里行间,或秀美遒劲,或潇洒飘逸,每副春联都具有一种特殊的中国红。拿到满载祝愿的春联和福字后,居民们个个喜笑颜开,高兴地合不拢嘴。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共写送春联100余幅,50余户居民领到了自己满意的春联,整个活动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气氛,回荡着墨汁的扑鼻芳香,留下了一幕幕温馨和谐的场景。

“我在高中就开始练习书法,今天能给居民们送出我亲手写的春联,心里感到很激动和骄傲,我会继续发挥自己的书法所长,投身基层志愿服务,更好的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来自长沙民政职院书画协会志愿者黄卓宇说道。

送春联进社区,不只是送去了祝福,更是表达着对社区基层群众的浓厚情谊,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长沙民政职院长期以来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的实践缩影。(李作威 喻晓琴)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