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高校认定实地考察专家组来 娄底潇湘职业学院实地考察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2-15 19:05:30

11月29日上午至30日上午,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任组长的专家组一行五人来到娄底潇湘职业学院进行省文明高校创建工作的实地考察。专家组成员有中南大学文新院党委书记罗军飞、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武装保卫处处长魏彦煜、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副部长袁光敏、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唐雄伟。

(娄底潇湘职业学院省文明高校认定实地考察汇报会)

29日下午,创建工作汇报会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娄底潇湘职业学院全体校领导、校创文办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尚益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金志方作了题为《锚定目标,勇毅笃行,奋力谱写文明创建新篇章》专题汇报,报告从学校概况、办学历史与成就、创建情况与成绩以及今后努力方向等几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娄底潇湘职业学院创建省文明高校工作情况。金志方表示,学校将坚持以育人为目标,以创新为动力,以创文为契机,提质培优,勇创一流,继续践行“以创建促文明、以文明促发展”的理念,健全完善文明创建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而奋斗。

会上,肖湘愚阐释了高校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对此次考察相关工作做出安排,并强调了工作纪律。

(专家组查阅资料)

(专家组走访考察校园)

接着,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娄底潇湘职业学院图书馆、机器人实训室、航空服务实训基地、汽车检测与维修实训中心、婴幼儿托育实训室、营养膳食实训室等教学场所和学生宿舍,并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师生座谈会、随机随堂听课、开展问卷调查、随机随地访谈、进入学生食堂就餐等方式,对娄底潇湘职业学院创文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考核。


(专家组召开意见反馈会)

30日上午,肖湘愚组长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意见。一致认为,娄底潇湘职业学院文明创建工作推进有力,特色突出,效果明显,牢固树立了“以创建促文明、以文明促发展”理念,并从党建工作和创文工作相促相融、教职工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扎实有效、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能力较高方面,充分肯定了娄底潇湘职业学院的建设发展及创文工作;同时,也明确指出了今后尚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之处。

金志方、李尚益表示,一 定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对创文工作进行深入总结,不断巩固拓展创建成果,以此次文明创建为契机,推进学校内涵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将学校建设成为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育人摇篮和文明高地。(文/李家语 图/李庆升 宁颖 张莎莎)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