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督查体验式 窗口转作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1-03 09:08: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日讯(李尚引 杨芳艳)“提取住房公积金到哪个窗口办理?”“住院费用报销是在这里办吗?”……11月2日,通道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派出专项督查组工作人员化身办事群众,采取“体验化”方式,对该县新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进行实地督查,现场交办发现的相关问题。

督查现场,督查组工作人员以普通群众身份,现场排队取号,参与提取住房公积金、残疾人证办理、报销住院费用等事项办理全流程,用群众视角详细了解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上班纪律、服务态度、办事流程、工作效率等情况,并与前来办事的群众交谈,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呼声。

之后,督查组将督查中发现的少数窗口办事流程不明、服务人员业务水平不高等问题,以现场交办的方式反馈给政务中心负责同志,并提出限时整改建议。

“大厅里有人指导我们怎么填表,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前前后后才花了半把小时就办理好了,感觉挺方便的。”带着老母亲过来办理社保卡的市民黄珍云说。

通道新政务服务中心自10月19日揭牌运行以来,共有人社局、卫健局、医保局、残联、公积金中心、税务局、教育局等39个单位入驻,设立部门和事项综合窗口68个,窗口工作人员126人,目前可办理各类行政审批和依申请类公共服务事项达976项,基本让办事企业、群众实现了“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

“政务服务窗口不仅是人民群众办事的窗口,更是展示地方党委、政府形象的窗口,今后我们将立足群众需求,紧盯营商环境优化,通过明察暗访、现场督查、电话回访等途径,深挖问题线索,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及时对相关问题进行处理,切实以强有力监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周紫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