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创共建铺就幸福路 天心城投为芙蓉南路社区蝶变插上翅膀

张福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1-27 10:32:53

联创共建铺就幸福路

天心城投为芙蓉南路社区蝶变插上翅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赵莎)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街道芙蓉南路社区大变样,不仅成功摘除“软弱涣散党组织”帽子,还跃升优秀行列,得到了省、市、区各级领导肯定。昨天下午,天心城投集团把主题党日活动开进了芙蓉南路社区,诉衷肠、说成绩、谈发展,携手共筑美好家园。

活动现场

参观芙蓉南路社区焕然一新的楼宇党建花园

天心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宁,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工委书记龚承平,天心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双剑,天心城投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刘湘俊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活动。

诗歌朗诵

“学党史、强党建,共筑美好家园”,党史微宣讲、老党员分享红色故事、党员代表发言谈帮扶感言、诗歌朗诵……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热闹非凡。

参观社区综治中心

“自从天心城投集团结对帮扶我们后,推进了四大民生实事项目,我们社区迎来了大变样。”芙蓉南路社区党委书记黄韬说起社区变化话语中透着兴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让大家学习勤了,活动多了,党员参与更‘踊跃’了;华盛家园路灯改造和前坪改造,让小区亮了,标志有了,居民心里更‘透亮’了;蓝调国际楼宇党建花园的改造,让楼宇环境变了,文化有了,营商环境更‘优化’了。”

参观社区党群文化服务中心

“区城投的帮扶远不止是民生项目的实施,还有集团主要领导的共治共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勇刚和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张琳分别是钱隆香墅网格、水泵厂网格联点领导,每个月的28号都会下网格指导,不定期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协助社区开展党史教育、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等工作,据粗略统计,共解决网格问题645件,开展宣教活动共11次,共支持项目和帮扶资金130余万元。”黄韬如数家珍。

“在城投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在领导们协调下,蓝调国际18楼终于完成了党建空中花园‘红色书苑’的建设,在此,我要真诚地说声谢谢。”在交流中,奋煌辉服饰的负责人殷伟平真诚致谢。

据了解,自2019年6月,天心城投集团与芙蓉南路社区建立网格帮扶关系以来,主动细致服务社区、居民和辖区企业,扎实做好联创共建文章。天心城投集团多次实地走访调研,向辖区居民群众了解社区在综合治理、服务民生、阵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帮扶计划,推动各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我们的帮扶是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的,我们会尽我们所能,多动真情,多办实事,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勇刚曾多次向辖区居民群众表示,“要培养社企关系、建立沟通机制、服务多元对接,实现网格立体覆盖,不遗余力地做好帮扶工作”。

天心城投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刘湘俊

“下一步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坚持汇聚合力、联创共建,共筑幸福家园。”活动现场,天心城投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刘湘俊表示。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