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微算互联获2021年中国互联网成长型企业前20强,系我省唯一上榜企业

张福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1-27 11:47:24

湖南微算互联获2021年中国互联网成长型企业前20强,系我省唯一上榜企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记者 张福芳)11月26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1)线上发布会在云端召开。会上,发布了2021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我省2家企业上榜,为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发布的还有2021年中国互联网成长型企业前20家,位于长沙市天心经开区的企业湖南微算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系我省唯一上榜企业,且已连续两年上榜。

我国互联网产业稳步发展,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已经成为引领创新和驱动发展的动力源,为稳经济、惠民生、增活力、促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湖南微算互联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于2020年6月被百度全资并购,成为百度在湖南唯一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从事ARM云计算研发的先行者,国内最大的云手机厂家,云手机市场占有率约70%。目前,公司智能云手机用户规模已突破6000万。2020年公司营收3亿元,预计2021年预计营收6亿元,实现利润1亿元。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