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民生工程高效推进 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全面开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1-29 09:44:47


重大民生工程高效推进

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全面开工

(项目建设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9日讯(通讯员 彭瑶)“突突突……”11月28日,位于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南鑫社区南边的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项目场地平整现场,几十辆大型挖掘机、渣土车正繁忙作业,居民翘首以盼的学校项目,经过多次论证、筹措等前期准备工作,全面开工建设。

选址于天心区南托街道规划东三线与南四线交汇处的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项目,建设规模为42个高中班和48个初中班,建设总投资预计6.8亿元,由长沙市教育局依托长沙市第一中学品牌承办,是平衡教育资源,优化城市布局做出的重要规划,有助于填补暮云片区绿心地带教育方面的空白。

自2020年4月该项目拟征地公告发布以来,为加快腾地腾房倒地,街道、社区两级迅速行动,并成立以南鑫社区党委书记宋明星为主要力量的项目攻坚小组,制定攻坚方案,倒排工期,把工作做细做实,扎实的工作得到群众的大力支持,南鑫社区党员率先带头签约,居民群众积极响应,三天实现10户39人共计99.654亩集体土地签约清零,为服务保障项目用地、高效推进项目实施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天心区重点民生在建项目,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项目立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和期盼,是南托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因而对项目所在地社区服务重大工程项目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加速项目推进,南鑫社区将更加主动作为、精准对接、积极协调,着力协助解决影响项目进展的各类问题和困难,切实当好“服务员”、“联络员”,推动南托街道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持续贡献力量。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