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锦绣潇湘”湖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之遇见怀化线上成果展(四)

    2021-11-03 15:44:24

第四届“锦绣潇湘”湖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之遇见怀化线上成果展——文化旅游商品设计类(下)

衣食住行,吃穿用度,文化创意对旅游产品的包装覆盖方方面面,赋予生活美好意趣。第四届“锦绣潇湘”湖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之遇见怀化“文化旅游商品设计类”征集了一批具有大湘西地区特色的“怀化礼物”,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对参与该类征集的优秀作品进行展播推荐。

《绿绮清风、湘•韵》

作者姓名:吴德鑫、黄乙博、黄多

作品简介:怀化是一个风光秀丽且多民族聚居的地方,自然风光和历史古迹文化底蕴深厚。 此次绿绮清风和湘•韵两件家具产品设计分别是从怀化黔阳古城和怀化芷江佰瀑峡景区两处历史古迹和自然风光当中获得的灵感进行的产品设计。从而对看见自然风光和历史古迹的审美性中转化到实用性当中。两件家具产品形式多样,在用现代语言表现的同时,也融入进传统文化。做到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继承的理念。

《星怀梦想——乡村振兴包装设计》

作者姓名:长沙元本沟通广告有限公司

作品简介:袁隆平最大的心愿就是让所有人能够吃饱饭,他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的梦,二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的梦”。我们以星怀梦想为主题,设计这一款带着点亮设置的包装盒,以怀化地区乡村振兴的农副产品的公共品牌包装为依托,设计以此视觉和主题,成为一个装载梦想和希望的容器,可以带着湘西的好产品,输出到更多的地区。一日三餐,米香弥漫,饱食者当常忆袁公。一年四季,花果飘香,星怀梦想秉承信仰。


《别有“侗”天》

作者姓名:汪璇

作品简介:

以怀化的少数民族侗族为设计灵感,主要由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入手,用插画的形式进行表现,赋予生活场景生机与活力,让来往的游客都能近距离的感受到侗族的风土人情。


《龙兴讲寺印象》

作者姓名:齐建路

作品简介:龙兴讲寺是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书院。龙兴讲寺群体建筑装饰艺术极为丰富多彩,特别是大雄宝殿中的镂空石刻讲经莲花座,玲珑剔透,甚是精美。通过提取龙兴讲寺建筑的形态元素设计一套文创茶具产品,茶具的整体形态具有浓郁的古文化视觉感,龙兴讲寺古建筑形态融合现代茶具,在产品设计上做到了文化的传承性,作为礼品设计,具有地域文化代表性。

《丝龙织漪系列——云布谣》

作者姓名:长沙玥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作品简介:苗族没有文字,刺绣就是她们记录传承的文字,云布谣以丝线为笔,选用苗绣中龙纹、鱼纹、水纹纹样,并用编织绣、打籽绣、平针绣等针法,讲述鱼跃龙门的故事,并取名为“丝龙织漪”,丝线化龙,表达的是每一次的磨砺都是一次凡鳞化龙鳞的蜕变,愿每一位努力的人,逆风飞扬,一跃成龙!

《子不语》

作者姓名:怀化嘉禾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作品简介:中国雪峰山,山高峻险,古昆仑时代因常年积雪而命名,植被丰富,绿色生态,负氧离子含量高;子不语,怪力乱神,雪峰山脚下黔阳古城萌哒的漫画——花藤 林间 梅鹿 精灵 少女 版画 《子不语》,2014年子不语商标由怀化嘉禾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注册20多类,主要发展文创产品和农副产品。2015年《子不语》影视授权阿里影业,合力发展影视作品及影视衍生品,打通链路,实现IP带货,在新品电商时代里打造IP国货新品牌。

《怀化之韵》

作者姓名:宋佳琪

作品简介:主要将怀化地区的特色山脉以及文化河流进行结合创作形成鲜明的画面风格,并且插画内容取自怀化四大特产之一的金秋梨进行设计创作,更好地宣传地方特色。

大赛线上成果展将持续更新,请锁定本平台更新动态,敬请期待。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