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锦绣潇湘”湖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之遇见怀化线上成果展(七)

    2021-11-04 15:27:31

第四届“锦绣潇湘”湖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之遇见怀化线上成果展——红色产品类(上)

怀化是一座红色之城,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芷江抗战纪念馆、通道转兵纪念馆、向警予同志纪念馆、安江杂交水稻纪念馆……第四届“锦绣潇湘”湖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之遇见怀化“红色产品类”征集围绕怀化丰富的红色文旅资源创作的产品开发及视觉传达作品,创意设计遇上红色文化,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接下来,我们将对参与该类征集的优秀作品进行展播推荐。

《一本剪纸绘本,百年党史辉煌》

作者姓名:北京白马时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作品简介:一本剪纸绘本,百年党史辉煌。

《“一拉响”小夜灯》

作者姓名:郭红阳、滕烨、岳云飞、冯伟、孙桂熙

作品简介:该款小夜灯由红军时期手雷的交互方式、基本体态联系红军的五大起义设计而成,夜灯的光像火把一样照亮前行的路。

《这湘邮礼》

作者姓名:郇思楠

作品简介:“这湘邮礼”红色怀化邮票设计,围绕芷江抗战纪念馆、通道转兵纪念馆、向警予同志纪念馆、湘西剿匪烈士纪念园、滕代远纪念馆、湘西雪峰山会战旧址、粟裕同志纪念馆、安江杂交水稻纪念馆等为代表的红色文化旅游建筑元素进行邮票及明信片创作。以怀化丰富的红色文化和故事进行的结合,创作怀化红色主题纪念版邮票文创产品设计,围绕怀化代表性红色建筑元素为核心,以怀化丰富的红色纪念馆及抗战故事为背景,创作旅游景点打卡式邮票及明信片设计,及周边旅游纪念品延展周边,向大众传达怀化优质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弘扬怀化红色文化,展现红色文旅产业愿景。

《长征纪念主题日历》

作者姓名:孙薇、龚舒曼、张子璇

作品简介:以长征路线为元素,选取12个具有代表性的节点作为每一个月份的主题元素,以剪影的形式表达出来,日历不但有普通日历的使用价值,用完之后还有收藏价值,造型美观,你值得拥有。

《送你一朵小红花》

作者姓名:戴依灵、刘心怡、孔德雪、赵思雨

作品简介:这套文具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杜鹃花,杜鹃花又称革命花,送花是一种仪式感,对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义,用这朵革命花制一份情意满满的礼物,送给你认为特别的人。

《英雄的丰碑》

作者姓名:李斑斑、李媛、杜婉婷

作品简介:纪念碑,是希望通过庄严的国家典仪缅怀那些在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道路上牺牲的人民英雄先烈,向历史致敬。“英雄的丰碑”由人民英雄纪念碑和南昌八一起义纪念塔等红色建筑原型为出发点构成。儿童在玩积木的同时,能够浏览到积木上面的红色小故事,对故事产生兴趣还能翻阅对积木上故事详解的红色英雄故事书籍,从而达到对儿童的爱国教育。

《转折·开端》

作者姓名:余紫琴、魏健、袁玉霞、颜燕军

作品简介:通道会议揭开了红军长征中伟大转折的序幕,具有重要的革命历史意义,转兵如同转运般具有好的寓意。通道转兵作为伟大历史转折的开端,意义非凡。此款产品为通道转兵博物馆进行定制设计,铭记历史,发扬红色长征精神。

《向警予同志纪念馆文创IP项目设计方案》

作者姓名:溆浦县塔塔拉花瑶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作品简介:打造一个向警予同志IP为主导线,串联整个“向警予同志在溆浦”的历史过程,设计以向警予同志革命历史故事 、向警予同志相关景点介绍、向警予同志礼物打造三条主线为向导,透过这三条主线传播向警予同志的革命历史故事。

下期展播将继续展示“红色产品类”优秀作品,敬请关注。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