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届乡村振兴网络文创节作品展播——《立足专业特色 助力乡村振兴》

    2021-11-10 14:55:29

“湖南省第十届网络文化节”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网信工作决策部署,加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湖南网络文明建设,繁荣网络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全省网信系统自觉从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履行使命、发挥作用,充分展现湖南网络文化建设风貌,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的重要活动。“湖南省首届乡村振兴网络文创节”作为该系列活动的重要子活动,启动以来备受大众关注。接下来,我们将对参与的优秀作品定期进行展播推荐。

《立足专业特色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美术教师及美术教育专业学生

作品介绍:洞阳镇北园社区以千亩果园为依托,采取“因村制宜、一村多策”的方法,结合美丽屋场建设,创新发展模式,以产业带动、文化创意、自然生态为发展方向,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作为对口帮扶单位的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依托自身人才、专业和资源等优势,用主题墙绘的方式,用黑猫警长、齐天大圣、大鱼海棠等一系列的国产动漫中经典人物形象在北园村打造了一座“动漫乐园”。墙绘依据原有的民居特色,将普通的村屋融入果园、屋场建设,构建了全新的生态与宜居环境;采用喜闻乐见的手段,给予参观者视觉盛宴及全新游览体验,打造旅游品牌形象;在“三高四新”战略的引领下,助力乡村建设,根植爱国情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文化自信心。

湖南首届乡村振兴“网络文化节”现正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安化茶旅IP形象设计类、“这湘有礼”文创产品设计类作品,参赛单位及个人可进入“文创湖南”公众号首页菜单或 点击此处 进入大赛网络平台专用通道报名注册。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