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职业教育发展座谈会在潇职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1-17 11:20:44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通讯员 邹惠娟 李家语 李庆升)11月12日上午,娄底市职业教育发展座谈会在娄底潇湘职业学院召开。学院领导金志方、李尚益、蒋伟民、高平等参加会议,市经济开发区文教科负责人,娄底一职、湘中领航、娄底文德、娄底环宇等学校的代表也一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娄底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朱孜东主持。娄底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代表围绕如何发展娄底职教事业、如何结合市情编制学校发展规划、各校在发展中需要地方政府提供哪些政策支持等进行探讨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积极推进娄底市职教尤其是中职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发表了支持娄底职教城建设的建议。娄底潇湘职业学院校长李尚益介绍了学校坚持以质量立校、规模固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创新活校的发展理念和分夯实基础、提质培优、创优升本三个三年计划实现学校升本的奋斗目标。他提出,学校今年开始进入提质培优阶段,通过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促力娄底职业教育资源整合,为娄底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李耀文提出,娄底各大职业院校要抢抓国家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机遇,推动娄底职业教育发展,实施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他要求,要有情怀、有爱心地谋划好娄底职业教育,以培养技能型人才为目的,夯实娄底职业教育发展基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突出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坚持以生为本教育理念,加强校园安防建设和安全管理,打造职教高地特色品牌,创办人民满意职业教育。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