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潇湘职业学院举行大学生德育实践基地挂牌式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1-17 11:23:49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通讯员 邹惠娟 李家语 宁颖)11月11日上午,娄底潇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金志方前往楚怡高等工业学校新化旧址陈列馆考察交流并举行大学生德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同行的还有党委委员、副校长蒋伟民,校长助理高平以及党委工作部、行政人资办、思政课部等部门10余位干部、教师。新化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梁英和楚怡高等工业学校新化旧址陈列馆与文物保护管理所肖锋等领导参与活动。

在娄底潇湘职业学院大学生德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后,金志方一行进入陈列馆学习参观,听取了近代湖南杰出教育家、开启近代湖南工业教育先河人物陈润霖先生的模拟视频音频讲话,考察了当年楚怡学校的模拟教室、实训场地和校医工作室等,一行人深刻体察了楚怡学校在民族危亡背景下艰辛办学的不凡历程,深切感悟了陈润霖先生宏大的救国抱负和非凡的教育人生。

随后,双方人员开展了校地合作的观感交流与合作洽谈,就推进楚怡精神研究范式及成果转换、借鉴楚怡学校办学理念与教改模式、整合德育基地的教育、研究与宣传功能、推进校地携手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打造娄底职教高地建设特色品牌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

通过挂牌式与校地互动交流,大家学习到了很多,也收获到了很多。金志方要求大家深入学习研究宣传陈润霖先生的高尚思想品德和“爱国、求知、创业、兴工”的楚怡精神,立德树人做师表,提质创优显担当,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做贡献,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做表率,从而谱写新时代娄底职教事业发展崭新篇章。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