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品质湘味,敬湖湘精英

    2021-11-22 15:25:53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初冬的傍晚,在湘江之畔,与三五好友、贤达知己一同赏江月丽景,品珍馐美味,契阔谈宴、挥斥方遒,是怎样一种畅快通达的体验?湘江之子与主厨餐桌联合推出的湘江之子晚宴可以告诉你答案。

湘江之子系列晚宴是旭辉 ·铂悦湘江旗下的文化推广品鉴项目,主厨餐桌则是由中国烹饪大师贺俊贤领衔的鲤隐台厨师团队主理的创新湘菜主题宴席。二者联动,于旭辉·铂悦湘江推出此次湘江之子晚宴,环境雅致、景色秀美、佳肴精细、高朋满座,一场风雅宴会的必备元素一应俱全。觥筹交错间,言语中挥洒的智慧与宾客脸上自在的笑容共同构成了舒心惬意、其乐融融的宴席氛围。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这场盛宴中最 “风情万种”的元素就是美食。36 个月熟成的伊比利亚火腿、两头鲍、甲鱼等本就别具风味的中西食材,在贺俊贤领军的厨师团队手中,充分发挥出各自的优异品质,成就了一道道让在场嘉宾惊叹不已的美味。

品质牛肉的代名词 ——和牛与来自益阳安化的优质干辣椒一同焖制,进一步丰富了牛肉的复合味与口感,让西式的食材融入了湖湘元素;精选2 头溏心鲍发制,鸡、鸭、瘦肉等食材为底料,经过 3 天的煨制收汁,精工细作的祖庵整鲍,体现了湘菜的历史精华;马口鱼熬制鱼汤冷却成鱼冻,佐鲜甜白辣椒提味,再结合鱼子酱,湖湘情怀与西式风味相得益彰;“隐厨吻指羊”,取高山藏虫草绵羊后腿肉,经猛火爆炒,搭配特调的湘式酱汁,香气浓郁,回味无穷,确实让人有吮指的冲动……这些精致的菜肴既让人耳目一新,却又总能品味出其中醇厚的湖湘底味。

“主厨餐桌”,自然是主厨餐饮哲学的直接体现。这是贺俊贤自鲤隐台主理季节的味道系列晚宴之后,开创的又一主题晚宴品牌。首先将由鲤隐台、鲤·铁板烧等主厨主理,通过不同主厨对烹饪的理解,来反应和体现新时代的湘菜发展新风潮。作为鲤隐台的主理人,“主厨餐桌”的第一炮自然由贺俊贤亲自打响,也确实一鸣惊人、反响不凡。

贺俊贤,湖南益阳人。从事餐饮行业 20 余年,从研习粤菜、西餐、日料等步入餐饮界,尤其擅长分子料理,后师从湘菜泰斗王墨泉精修湘菜。精通不同菜系的他,对食材、技法的运用往往不拘一格、别开生面。他以“湘菜西盘,西材湘味”为理念,致力于保留食材自然的味道,坚持使用新鲜的当季食材,改进呈现方式和食用口感,打造更现代化、更具气质的新湘菜。主厨餐桌系列主题宴会是贺俊贤在湘菜创新之路上的又一次实践,首秀旗开得胜之后,相信主厨餐桌系列也将不断开拓,成为湘菜创新的风向标。

责编:蒋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