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小李:引领翘嘴鱼风潮,有温度的社区店以好味道出圈

    2021-11-27 17:28:05

近日,红花坡阀门厂的许多邻居们都收到了一份特别的邀请函,“邻居小李,请你吃鱼”,以“超大超嫩翘嘴鱼”为主打的邻居小李,为美好社区传递温暖。

“之前就是他们家的常客,听说这次会有六斤多的翘嘴鱼!又嫩又鲜活,我还是很期待的。”收到邀请函的李先生兴奋地说道。

发出这次邀请的是邻居小李,一个藏在市中心的吃鱼专门店。沿着一条不长不短的斜坡上去,邻居小李就坐落在红花坡阀门厂内。温馨接地气的装修风格、美味高性价比的独家菜品、热情体贴的服务态度,都是邻居小李口碑树立的关键词。

邻居小李负责人之一的陈先生介绍说,之前门店没有做过任何宣传,凭借周围街坊邻居的照顾和传播,邻居小李就登上了区域湘菜人气榜。“对于我们来说,这是肯定也是激励,让大家以后想吃鱼的时候就能够想到邻居小李,并且愿意到邻居小李来吃鱼是我们创立以来一直在做的事情。”

为了让更多人品尝到翘嘴鱼的鲜活生嫩,邻居小李借开业典礼之际,不仅邀请街坊邻居来吃鱼,也邀请到了各界媒体、餐饮同行、本地KOL参加本次品鱼盛宴。

老式电视机、旧柜子、古董收音机、游戏街机……充满着复古怀旧的老物件瞬时让各位嘉宾“穿越”到了童年时代,跳房子、套圈、俄罗斯方块、踢键子、小人书…各种不同8090玩具,让童心未泯的大朋友们玩了个痛快。

“邻居小李本来就是一家充满着生活气息的店子,这些布置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氛围。”在隔壁开健身馆的邻居老板意犹未尽。

品鉴席间,邻居小李的翘嘴鱼专家——主厨陈涛在活动现场为各位嘉宾介绍了翘嘴鱼,“翘嘴鱼好吃但是较难养活。我们店的翘嘴鱼主要来自于洞庭湖,鱼大且鲜美,为了放得下鱼,我们还特定从广东定制了1米长的鱼碟……”

邻居小李不止是翘嘴鱼,其他菜品也俘获了一众吃货的心。在长沙,湘菜的主阵地,创新融合也是一大优势,在邻居小李不难找到一些别有新意的特色菜品。一道高压粉蒸羊肉,采用红薯打底,蒸制时间精确到秒,将米粉的香气充分逼入新鲜的羊肉内,让整道菜糯香四溢。冬天的火锅是必不可少的,湘菜经典大菜黄焖生态甲鱼,金汤入味,肉质鲜嫩,还有每天专供过来的新鲜驴肉,以鲜烫烹煮,暖意满满……

热闹的氛围持续到晚上九点多。“今晚,我不仅享受到了吃鱼盛宴,又感受到了欢聚一堂的快乐。”参与品鉴宴的蒋先生说道。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

责编:何婷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