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门桥镇:55户困难残疾家庭完成无障碍改造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19 18:14: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通讯员 冯兵田 郑震海) 10月15日,寒风乍起,细雨蒙蒙,抚摸着厨房里崭新的橱柜、灶台和灶具,双峰县梓门桥镇三河村村民彭明交的心里暖融融的。

(彭明交家改造后的厨房场景)

彭明交已近50岁,下肢残疾,走路不便。母亲患有佝偻病,妻子是智障,儿子年初务工又受伤,一家四口都没有劳动能力,家中连固定煮饭场地都没有,天晴屋后露天烧柴火、雨雪天移到屋檐下,生活非常艰辛,是返贫监测户。

梓门桥镇党委、政府多次走访看望他。今年镇政府及时抓住全县困难残疾人无障碍改造的契机,积极主动向县残联汇报争取,帮助他家安装了新的橱柜、灶台和灶具,彻底解决了无场地做饭的困难;二楼阳台加装了护栏,消除了出入不安全的隐患;室内电线线路由一团蜘蛛网进行了全盘安全改造。望着家中焕然一新的厨房,彭明交喜笑颜开,一个劲地说道:“感谢,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

(彭明交家二楼安装的护栏)

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旨在帮助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个性化和人性化”无障碍改造,消除居家生活障碍,提高残疾人居家生活自主程度和生活质量,推动残疾人实现同步小康。梓门桥镇党委政府历来重视民生工作,高度关注特殊群体的生产生活情况,紧紧抓住吧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的机会,积极主动向县残联汇报争取,今年来,共实施残疾户无障碍改造55户,改造资金总额达27.5万元,为残疾户生活送去了便利。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