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坚持党建引领 谱写易扶新篇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21 17:55: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1日讯(通讯员 龙良红)10月18日,为全面推进抓党建促易扶安置工作,由中共双峰县委组织部组织的全县抓党建促易扶安置工作现场会在井字镇关圣殿社区莲花山易扶安置点召开。双峰县委组织部、县易扶办、县驻村办以及全县14个百人以上安置村村书记和帮扶队长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对井字镇莲花山易扶安置点、扶贫车间进行了现场观摩,在中共铜梁地下党支部陈列室接受红色教育。现场会上,井字镇党委书记赵向阳就抓党建促易扶安置工作作经验介绍。如何稳步实现搬迁群众从“搬得出”“稳得住”“融得”“能致富”,井字镇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党建+”管理模式,以“党建+队伍建设”健全组织体系,以“党建+机制完善”提升管理质量,以“党建+帮扶就业”拓展致富门路,以“党建+优质服务”打造温馨家园,让搬迁群众安身安心,红红火火。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好的方法带回去,将以“组织有力量、治理有方法、就业有渠道、融入新社区、过上好日子”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推进安置点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易扶安置点管理服务效能。

今年以来,井字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工作模式在全镇得到了有效推广。全镇116网格实行“三微工作法”(即微网格、微管理、微服务)管理模式,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新形式下的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得到了无缝对接,全年粮食生产实现了压单扩双,文明乡风得到了有续传承,“禁燃禁炮”持续开展,网格化的综治管理工作更是让群众找得到人办得成事。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