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开街道:微信网格群帮助走失儿童找到亲人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22 15:54: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2日讯(通讯员 杜小朋 吴志光 李佳)“居委会的同志们,未来星幼儿园门口有个小男孩在哭着找妈妈,两至三岁左右,我问过了他不是幼儿园的学生,你们能不能帮他找到亲人?”10月22日上午,金开街道土乔社区贺先生和幼儿园老师带着走失的男孩阳阳(化名)向社区的工作人员求助。

见此状况,土乔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安抚阳阳的情绪,一边耐心询问其父母的相关信息及联系方式,无奈阳阳年纪太小,且一直在哭泣,询问不出有效信息。

随即,土乔社区网格长王金峰立即给孩子拍照,在网格群发布寻人启事。同时,社区书记王小文动员所有网格员去所在地周边寻找。“现在正在下小雨,家长应该就在附近。请大家拿着这个照片到周边挨个询问。”

二十分钟后,传来好消息。土乔社区第一网格群的网格员打来电话,见过这对母子在超市买东西,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安抚着阳阳,一边打电话联系阳阳妈妈邓女士来汇合。

原来,邓女士带着阳阳去超市购物,一时疏忽,阳阳非常好奇这些背着书包的小朋友去上幼儿园,这才跟着一起走到了幼儿园门口。“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都是大好人,这下雨天阳阳能安然无事,多亏了你们。”邓女士握着网格员的手激动的说。

“能够找回小孩,网格化管理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全程参与寻找的社区网格员王先生说。做好事、办实事,致力于做好居民群众需要的每件事情,一直是土乔社区遵循的宗旨。

据了解,金开街道一直致力打造“党建+网格”服务品牌,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网格员充分利用微网格群,拓宽了宣传渠道,不定期地发送法律法规、政策信息、警示案例等资料,为辖区居民送上消防安全、生活资讯等知识大餐,最大程度地做好便民服务工作。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