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百年回望 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科技成就巡回展在湖南科技大学展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08 15:03: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8日讯(通讯员 雷宇 林彦汝)9月28日下午,由湖南省科技厅主办的2021年“百年回望 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科技成就巡回展在湖南科技大学第一图书馆展出。

▲副校长王卫军与同学们一同观展 图/ 刘圆敏

本次巡回展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设有基础研究、战略新技术、民生保障、重大工程和经济发展、重大基础设施设备、党史上的湖南之最、湘潭科技成就七大板块,以宣传党对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的坚强领导为重点,展示在党的领导下,实施和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成就;以创新湖南为核心,突出科技创新对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展示科技创新在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及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等进程中的显著成效。

▲副校长王卫军向在场学生介绍我国重大科技成就 图/ 刘圆敏

副校长王卫军来到现场与师生们一同观展。他来到战略新技术板块,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天问一号”升空奔火、“嫦娥五号”实现地外天体采样等重大科技成就。他指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和突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以及广大航天事业工作者的艰苦奋斗。在湘潭科技成就板块前,王卫军向大家讲述“科大海牛”背后的故事。由该校万步炎教授带领的“海牛”团队攻坚克难,其研发的“海牛Ⅱ号”在南海超2000米深水成功下钻231米,刷新世界深海海底钻机钻深记录,标志着我国在这一技术领域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王卫军鼓励大家学习“海牛”团队的精神,为学校、为湖南、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19级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采矿工程一班的王思潮同学观展后感慨道:“看到国家科技的发展与进步,我十分自豪。‘海牛’团队取得的成绩让身为湖南科技大学学生的我感到骄傲和荣幸,希望我未来也能为学校、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巡回展在该校第一图书馆展出时间为9月26日到10月10日。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