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走进湖南科技大学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18 09:30: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通讯员 孙晓溪 刘晨卉)为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10月16日上午,由湖南科技大学和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湖南省专精特新企业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湖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走进湖南科技大学学习活动开幕仪式举办。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副校长王卫军出席,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张雪、党委副书记晏强,湖南科技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开幕仪式 图/盘荣豪

唐亚阳代表学校对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湖南省各中小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他分别强调了中小企业和高校对我国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作用。唐亚阳指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同时,高校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培养高水平创新型人才、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重任,因此,企业适应市场需求创新发展和高校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是校企双方要共同解决的课题。对此,唐亚阳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推动政企学研用合作落地落实,建立健全精准化对接、常态化运行、一体化发展、项目化推进机制;二是推动政企学研用合作互利共赢,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三是推动政企学研用合作示范引领,将政企学研用合作平台打造成科教结合、产学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典范。

唐亚阳致辞 图/盘荣豪

张雪强调了中小企业对国内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并简要介绍了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工作内容。他指出,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将以此次与湖南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切入点,积极搭建省内高校政企学研用对接平台,共同推动校企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张雪致辞 图/盘荣豪

科技处处长万文从学校发展历史、校园环境、仪器设备与图书文献、专任教师、人才队伍、学科建设、学位授权、教学成果、对外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从“黑色煤炭”“蓝色海洋”“绿色制造”“红色军工”四个方面展示了湖南科技大学整合资源、聚力特色的发展方向。

招生就业处处长蒋利平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 在学生就业和校企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湖南科技大学 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情况,全年举办4场校园大型综合招聘会、19场综合招聘会和1095场校园宣讲会,招聘规模位居全省第一。在新冠疫情和国际争端形式影响下,学校毕业生就业率仍保持稳定,人才留湘就业比例小幅增加,用人单位及毕业生满意度持续提升。他还提出了校企合作促进“双向对接”的主要形式。

会后,与会人员于立德楼前坪合影留念。湖南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吴金明开展专题授课。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