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与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签订智慧校园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19 08:40: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通讯员 蔡洁)10月15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与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签订智慧校园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副校长施式亮,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谭明,副总经理张晋豪出席,仪式由施式亮主持,学校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和湖南联通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会。仪式上,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打造5G+智慧校园进行交流。

湖南科技大学与湖南联通签订智慧校园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图/唐亚慧

湖南联通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校园”建设的规划布局 图/唐亚慧

唐亚阳在致辞中对湖南联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大学校园建设,应该是一个三维的立体工程,即不仅要建设好体现学校基础和颜值的“物理校园”,也要建设好体现学校文明和气质的“行为校园”;在信息化、数字化时代,更要建设好体现学校创新性和时代感的“智慧校园”。对于此次与湖南联通共建“智慧校园”,唐亚阳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以战略合作为起点,构建协议全面落地落实的体制机制;二是以战略合作为契机,全面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校企融合,推动双方互利共赢;三是以战略合作为引领,通过双方的持续努力,打造“智慧校园”建设的典范、校企合作的典范、合作共赢的典范。

谭明表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智慧校园”建设,中国联通是国有大型企业,是勇担网络强国的主力军、数字中国的先行者、智慧社会的赋能者,双方此次合作,将是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共赢的开始。他代表湖南联通作出三点承诺:一是携手共进,打造标杆;二是科技赋能,创新模式;三是联合培养,产学共赢。

湖南科技大学与湖南联通签订智慧校园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图/唐亚慧

在唐亚阳、谭明等8人的见证下,朱川曲与张晋豪代表双方签订了智慧校园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联通政企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朱李介绍了助力智慧校园建设的目标与布局。未来,湖南科技大学和湖南联通将发挥各自优势,利用5G技术,打造统一资源、统一数据、统一流程、统一服务、统一门户、统一运维“六统一”的湖南科技大学精品高教信息化运营体系,为学生和老师,为科研和管理等提供高品质、高标杆的智慧教育信息化服务平台。

现场,与会师生共同体验了“校园大数据平台”“5G+智慧教室”“5G+移动视频教学”“5G+VR智慧园区”“疫情防控健康大数据平台”等应用场景,亲身感受5G的魅力,感受高新技术为社会发展特别是高等教育带来的新变革。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