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吹哨解决“屋顶烦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12 14:27:57

网格吹哨解决“屋顶烦恼”

(对楼顶菜园进行拆除)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澄萱  刘屹)“李嗲,楼顶是公共区域,在这里种菜不仅气味难闻,而且容易滋生蚊虫,也增加高空坠物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麻烦你配合拆除。”为积极响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小区顶楼平台“圈地占用”集中整治的通知》要求,10月11日下午,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城管办联合裕南街城管执法中队、杏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前往枣子园小区3栋对楼顶菜地进行清除。

近期裕南街街道收到了社区热心居民的反馈,平时空旷的居民楼顶天台及楼群平台空间被占用,出现了利用花盆、泡沫箱等器皿种菜的现象,甚至直接在楼顶圈地培土建菜地,搭起了“空中菜园”。针对该情况,街道依托各个社区网格的管理人员,通过合理安排网格楼栋长、退休党员、网格员以日常巡逻的方式,积极发现、劝阻居民私自占用楼顶空间种菜的行为,并配合街道对已经占用楼顶空间种菜的情况进行上门清理。

(楼顶菜园拆除后的场景。)

“环境整治不是‘一阵风’,保持常态是关键。”街道城管办负责人表示。街道坚持以基层治理网格为立足点,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积极号召辖区门店、企业白领志愿者、爱心居民等群体积极加入到“百日奋战清洁裕南”行动中,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自开展“百日奋战清洁裕南”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以来,裕南街街道通过广泛发动辖区单位、党员志愿者及网格力量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整合社区资源,不断深化社会基层治理力度,为基层市容环境的管控和社会秩序的长治久安注入了新活力。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