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2021年度创新湘商候选人刘扬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09 09:06:41

刘扬,女,籍贯湖北,中共党员

湖北鄂湘装配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荆州市湖南商会推荐

刘扬,她努力拼搏,艰苦创业,从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逐步成长为一家总资产过亿的公司管理者,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勤于学习  敢于实践

2013年4月,刘扬从湖北长江大学毕业后,进入湖北湘荆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她先后担任公司董事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作为集团的综合协调部门,既有承上启下,联系内外的纽带作用,又有传递信息,辅助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为了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刘扬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有力武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努力提高业务素质。经过6年的工作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也受到公司上下一致好评。

二、履职尽责 敢于创新

2019年成立湖北鄂湘装配式科技有限公司,刘扬正式进军装配式行业,被公司董事会委任为公司法人兼总经理。公司主营装配式建筑研发、设计、咨询、推广;建筑安装;建筑钢结构、预制构件工程安装服务;普通货物道路运输;集成房屋砼结构构件、预拌混凝土、新型墙体材料生产销售。

公司成立初期,百废待兴,刘扬在公司董事会的支持下,勤奋工作,事无巨细,始终奋战在第一线,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优良作风。

除了善于做好内部管理,刘扬还善于积极宣传公司形象。在她的推动下,荆州电视台、荆州日报、荆州新闻网等多家媒体,以不同形式对公司的项目进展进行了报道,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也受到政府领导的支持。 2019年12月,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及时任荆州市市长崔永辉先后到公司参观指导工作,对公司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三、 奋勇当先,迎难而上。

2020年年初,正当公司厂房建设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新年的祥和。1月23日,武汉全城封闭管理,随后,全省各地陆续进入封闭管理状态,公司的生产经营被迫停止。由于时间临近春节,刘扬带领公司全体员工,一方面积极配合政府防疫要求,另一方面安抚公司员工,动员大家克服困难,由于公司上下重视,疫情期间,公司未出现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

2020年4月,公司正式复工复产后,在公司董事会的支持下,刘扬带领公司全体人员,在做好防疫的同时,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经过一年的打拼,公司厂房建设已经按时完成,装配式建筑和商混业务稳步打开市场,现如今公司年产能过亿,发展为员工人数突破百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39人,占公司总员工人数30%;公司在稳步发展中更加重视创新体现建设,每年约400万资金投入装配式建筑研发、设计。2020年度,湖北鄂湘装配式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湖南异地商会“创新湘商”;2021年度被国家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

四、 党建引领 回报社会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荆州江陵中学戢显娟同学,因为家里贫困,无法安心学习。得知情况后,刘扬受湘荆建设集团委托从 2018年开始,义务资助戢显娟同学,直至考上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企业在发展的同时,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公司在刘扬的带领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2020年1月,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候,刘扬代表湖北鄂湘装配式科技有限公司向荆州高新区捐赠口罩5万个、防护服2箱,用于抗击疫情。

2020年11月,公司成立党支部,刘扬任党支部书记。近一年来,在荆州市湖南商会党委的大力领导和公司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深入学习十八大、十九大三中全会精神,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整体素质,为全面提升公司经营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责编:张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