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潇湘职业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09 10:32:25

新湖南客户端10月9日讯(通讯员 邹惠娟李家语)10月7日上午,娄底潇湘职业学院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校长李尚益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推进方案。为开展好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学校出台了工作方案,对开展的系列活动做出统筹安排。该方案从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宣传发动、组织学习教育、评选推介典型、进行自查自纠、构建长效机制等方面,对开展此项专项活动及其工作进度进行了整体部署。为强化组织领导,学校调整和充实了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书记、校长为组长、全体校领导与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了工作目标与任务清单,划定明确了工作与责任,规定了实施步骤、工作举措。

校党委书记金志方讲话指出,能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取决于是否有一支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德才兼备、爱岗敬业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师德师风的好坏直接关系着育人的质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需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他对今年以来开展的师德师风建设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自暑期员工培训,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以“全面提升教师素养、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的专题培训,安排督促全体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学习交流,严格要求广大干部和教职工开展问题自查整改,有力地推动了良好校风教风学风的形成。

金志方对目前教师队伍尤其是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也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分析,要求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全方位排摸,全视角扫描,一经发现问题,立即解决问题,务必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金志方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和视频会议精神,务必将专项工作引向深入,抓出实效,从而营造良好的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环境。为此,他提出六项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育人的责任担当;三要突出制度建设,把制度约束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四要坚持“四位一体”,构建多元预防的监督体系;五要严格违规惩处,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对待行为失范问题;六要厚植师德风尚,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从推进大会开始,学校新一轮的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