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集团举行第三次反腐倡廉教育大会

  大汉集团   2021-10-27 15:41:01

“我们必须用汗水、用劳动、用勤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面对金钱与诱惑,必须时刻谨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大汉集团监事会主席曾登奎铿锵有力的话语,为与会人员敲响了警钟。

2021年10月25日下午,大汉集团第三次反腐倡廉教育大会在金桥国际未来城举行,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法宣在线总编审刘桂明,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二级巡视员、反腐教育专家饶力明,大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傅胜龙,大汉集团全体高管及关键岗位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对集团近期廉政建设方面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总结剖析警示,全体与会人员观看宣传警示片并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

在会议的开始,刘桂明与饶力明两位专家为大汉高管们带来了两堂精彩的“普法课”。

刘桂明对大汉的红色文化以及监察制度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大汉”代表的不仅仅是一名有良心的企业家,也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更是一种优良的红色传统文化。他从法治、权利、自由、表达、行为五个方面,深度剖析了法律的本质及衍生含义,赢得了在场众人的阵阵掌声。

饶力明是第三次参加大汉反腐倡廉会议。他表示尽管已经来大汉数次,但每次来都能给他带来新的震撼,大汉集团无愧于湖南民营企业的党建标杆。他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他的新疆之行,并以三组他所摄的照片,深度诠释了法制精神的可贵。

其实,大汉十分重视在廉政作风建设方面建制度,立规矩。1998年,就在公司制度中明确设立了"贪、赌、嫖"三条高压线,严格管理员工的八小时之外。这些年来,从以《大汉宪章》规范员工行为,到监察工作的体系化建设,大汉并不缺乏刀刃向内的勇气。

近几年,大汉集团建立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年轻、专业的监察工作队伍,监察、法务、审计部门互相配合,采取普通巡查和重点巡查相结合、与公安一起集中办案、联合开展专项检查等方法,对涉事涉案人员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处罚,并在公检法系统的支持下,对不诚信不规范的供应商进行了处理,仅2021年,就为集团挽回经济损失超700万元,减少经济损失382.5万元。

在会议的最后,傅胜龙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民营企业也是国家的企业,民营企业的财富来自于国家与人民。大汉集团在30年发展中一步步走到今天,在“大汉”这个品牌上面,寄托的是党和人民的期许,没有任何人有特权将手伸到企业的共同财富中去。企业中,极个别人的贪念,损害的不仅仅大汉集团7000余名员工与其家庭的未来,更会影响到社会的稳定和发展。

在“大数据”时代的今天,每个人的行为都被数据监管,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傅胜龙希望,与会的各大汉集团高管,务必将心与精力放到练功夫上来,维护共同的事业,以工匠精神创造美好生活。

责编:陈丽丹

来源:大汉集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