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菜场阿姨的“一周菜单”火了

  央视新闻   2021-10-18 16:45:53

近日,湖南长沙经营菜摊的李阿姨凭借自创的“一周菜单”服务在网络上备受关注。李阿姨发现,很多年轻人因为工作忙长期吃外卖,于是自创“一周菜单”服务,荤素搭配好,顾客现场点单,她洗好切好,还附赠烹饪技巧。

当顾客点单后,李阿姨迅速把对应的食材洗净、精细加工成半成品、再分类打包,处理菜的时候还会教顾客一些烹饪小技巧。采访中李阿姨说,现在年轻人赚钱不容易,外卖也贵,帮助大家搭配好食材且切好,这样既能节约做饭时间,还能营养均衡,让“妹陀呷了更漂亮,满哥呷了更健壮”。

顾客提着一盒盒洗好切好的净菜回家,简单烹饪翻炒就能吃上一顿简单又热腾腾的菜肴,营养均衡的同时省时又省心,还没有多余的厨余垃圾产生。李阿姨的摊位上,除了一周菜单,另一个醒目的纸板是她自创的支付宝扫码领红包的打油诗。顾客买单前先扫一扫红包码领红包再付钱,这样顾客买东西能更便宜一些,李阿姨也能得到一笔现金奖励,一举两得,大家都高兴。

责编:达庆玙

来源:央视新闻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