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服务中非经贸博览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9-30 08:31: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卓琼  )9月26日至29日,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在湖南长沙举办。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共20名优秀学子代表学校进入公共事务部和新闻宣传部工作组前往会场参加志愿者活动。

为做好博览会的服务接待工作,展示湖南新形象,中非经贸博览会组委会从今年4月起开始招募志愿者,最终从2000多位报名者中,选拔出650名来自众多湖南高校的大学生,其中,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共20名优秀学子入选。

中非经贸博览会志愿者服饰为蓝色,因此被称为“蓝精灵”。9月18日,志愿者们参加了统一的外交事务培训。在会上,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听讲,规范了服饰穿着、礼仪规范等细节,学习了接车服务、餐饮要求等外事礼仪。

工作首日,公共事务部的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分别在机场和高铁站进行接待、引导嘉宾的服务工作。同时。全程负责各会场之间的穿梭巴士与驻点引领服务工作,协同车队保障嘉宾在机场、高铁、下榻酒店与会场间的顺畅交接。新闻宣传部的志愿者们的任务是协助新闻组的负责人员在华雅国际酒店新闻中心、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新闻中心和湖南高桥分会场新闻中心做好到来的中央媒体、省级媒体和境外媒体们的接待工作。志愿者们以昂扬的激情和热情的态度,熟练应用中英文为远道而来的嘉宾们服务,得到了组委会负责人与嘉宾们的一致好评。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