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胜龙:大汉龙喜水乡,浏阳河畔筑梦乡

    2021-09-03 18:15:20

文/傅胜龙

“浏阳河,弯过了九道弯,五十里水路到湘江……”,一曲《浏阳河》唱出了九道湾,唱响了大长沙。

“大汉•龙喜水乡”就坐落在如歌、如诗、如画、如花般美丽动人的浏阳河九道湾。

从长沙绕城高速鹿芝岭路口出来,5分钟车程,你就来到了“大汉•龙喜水乡”,一个梦中寻觅、心仪已久的地方。

你肯定想知道龙喜水乡的交通条件。交通十分通达的黄兴镇,便是龙喜水乡的安家福地。从龙喜水乡出发15分钟可达长沙高铁南站,20分钟可达黄花国际机场,30分钟可达长沙、株洲、湘潭三个城市的中心。是的,它紧邻长株潭绿心和9915亩的画田苑湿地公园,紧邻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紧邻高铁南站新城。

你肯定在思考它的经济价值。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是省市两级政府选的地方,也是倾力打造的地方,国际酒店、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国际自贸区,都落户在这里,政府要把这里打造成长沙和湖南国际化的试验田,现代大都市形象展示的窗口,各种配套当然已为你定制。

你肯定在遐想如画、如花、如诗、如歌。是的,这里是美如画、艳如花、浪漫如诗、豪情如歌的地方;有九道湾、杨梅湖、鹿芝岭的自然风光;有回龙桥、四顺堂、晏家店的文化传承;有枫树河、杨梅河、槐树台的商埠古影;有龙喜古城、黄兴故居、高塘公社的城市变迁。

你肯定在想许多、许多,但有一样你想不到,这里还有个大美公社。

田园中的城市,城市中心的田园,“大汉•龙喜水乡”以凤凰般的尊贵仪容,展示给你的当然是超凡脱俗和世间唯一。

龙喜古城始建于1200多年前的五代十国,因有皇帝驾临而得龙喜,孕育出的贤士达人无数,岳麓书院山长王先谦、辛亥革命元勋黄兴、毛主席的老师徐特立、红色管家熊瑾玎和开国大将许光达就从这里诞生。特别是在1958年,这里诞生了高塘人民公社,这可是湖南省的首个人民公社。

人民公社是一代人的集体记忆,人民公社以创造财富、建立公平、人民当家作主为初心,为社会主义国家建设做了长达20多年的实践,在文盲率达90%,在人均只有三分贫瘠耕地的农村,硬是养育出了几千万三湘儿女,这无疑是人类一项伟大的壮举。

今天,我们或许不用为生存去劳动,但集体仍然是我们的归宿,劳动仍然可丰富我们的生活,当家作主仍然是我们的追求。

集体自尊是中国共产党带给中华民族的巨大财富,我们仍然可以通过公社去唤醒那沉睡的勤奋,那纯美的自然,那和谐的邻里,那温暖的亲情。大美公社就这样如凤来仪般落户到了黄兴镇大汉•龙喜水乡,这当然是因缘,是稀世的机遇。

当你购买了大汉龙喜的一套房子,你就是大美公社的一个社员,你在这里康养,不是被人供养,而是有尊严的当家做主;你在这里劳动,不是为了吃饭的收入,而是享受劳动的美好;你在这里生活,不是夜不闭户的阔绰,而是邻里之间共同价值的共生;你在这里生存,不是为农药的残留而揪心,而是为新鲜有机蔬菜而赞美。

看杨梅湖散步的老者的优雅,听文星阁孩童悦耳的读书声,在城市中心,自家前坪,数繁星点点,蛙鸣蝉和;在田野乡村,龙喜老街,煮老茶闻香,豆腐滑嘴,这岂不美哉!

让鹿芝岭的4000年灵芝传承给你炖鸡,让1000亩有机农田蔬菜为你养生,让拿龙喜社办企业产业园的分红收入换你喜悦,让自己的一技之长换成作品,换成工分来丰富你的人生,这岂不成功!

数字化让你成为了这片土地的主人,你可以到公社食堂吃饭,到公社供销社买生活用品,到公社医疗院保健,到休闲的场地散心,你都不用花钱,消费工分就可以了;你也大可不必为安全而担心,无论是安全监控系统,还是消防系统,还是卫生间、起居室,你都可以得到智能化的帮助;你坐在家中,通达全球,你心所向往的地方,都是我们为你努力工作的方向。

瞧,“江汉八大家”陈立言院长来了,他是龙喜人,是武汉画院的院长,是中国当代书画大家,他带来108幅大作,毕生心力所作来到了龙喜水乡,当龙喜的首席社员,他要用这些画来励志孩子,来洗涤心灵,来为家乡争光;

你是我们尊贵的社员,你来了,成为我们集体的一员,你的每一份奉献都是龙喜大美人的幸福,龙喜大美的每一份价值也会托起你幸福的人生!


责编:陈丽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