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通消防“生命线”,安全环保卫蓝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8-23 17:45:47

疏通消防“生命线”,安全环保卫蓝天

(城管执法人员和石子冲社区平安志愿者们清理消防通道堆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3日讯(通讯员 裴晟)消防通道堵塞问题一直是老旧社区治理中的一项难题,本就不宽敞的楼栋间消防通道被一些居民从各处搜罗来的旧家具、罐装化工废料、废旧纸箱、空瓶子之类物品堵了个严严实实。存在很严重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的同时,这些堆物中一些变质的化工废料在高温天气作用下还散发出一股难闻的味道,严重影响蓝天大气环境。

一周前,天心区裕南街街道石子冲社区党委就组织"锋蜜在线”党员志愿者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平台开始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宣传工作。通过在辖区多个楼栋张贴温馨提示和入户宣传的形式,提醒社区居民不要堵塞消防通道,并动员网格管理人员、平安志愿者、社区直管党员自行清理责任区域内的堆物。

(城管执法人员上门清理消防通道堆物)

为了给居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整洁的环境,8月23日上午,裕南街街道石子冲社区、街道城管特勤队联合对依旧堆放在楼栋间和消防通道内的无主杂物进行了一次集中清理。此次清理行动中共疏通消防通道6条,清理出各类堆积物12车,清理楼栋14处。放眼望去,小区环境有了一个明显地提升。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