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潇湘职业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8-10 09:57:59

新湖南客户端8月10日讯(通讯员 宁颖)根据团中央和团省委的统一部署,自7月以来,娄底潇湘职业学院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21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该院“三下乡”实践队走往深入娄底周边地区,通过走访调研、志愿服务等方式,走进纪念馆、乡村、企业,走近党员、群众,广泛开展党史知识宣讲、国情社情观察、教育关爱服务、乡村振兴帮扶等实践活动。此外,实践队积极响应国家防电信诈骗宣传,义务向群众列举诈骗常见种类,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冒着烈日酷暑,学生志愿者们更是呼吁大家要时刻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醒家长及时监护,提醒小朋友不要下河、下塘或到不知名水域游泳戏水。实践队在探寻红色记忆的路上深受震撼;与群众交流宣传的过程中倍受启发,他们踊跃寻访宣传,参与热情高涨,以实际行动诠释“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活动意义。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要身体力行地学习和弘扬红色精神,向先辈致敬,继承对党忠诚、敢为人先、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为乡村振兴助力,为基础教育增彩,国家资助政策代言!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