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红黄牌”机制推进“洞庭清波”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8-26 09:57:41

沅陵“红黄牌”机制推进“洞庭清波”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5日讯(记者 李夏涛 通讯员 米承实 毛晶)8月24日,在沅陵县官庄镇鱼儿山村一处菜地,村民李开文正在摘辣椒。前几年,李开文的菜地被用来堆放矿渣。今年“洞庭清波”行动启动后,该县纪委监委将其列入“红牌”督办,矿渣很快被清走,李开文重新种上了蔬菜。

沅陵县“洞庭清波”专项行动“问题清单”共有21个问题,涉及9个县直单位和3个乡镇。针对整改问题较多,整改时限不一致的情况,今年7月,该县纪委监委创新监督机制,建立“红黄牌”督办机制,每月定期对“问题清单”进行分析梳理,限时完成。对距离完成时限3个月还未完成整改的纳入“黄牌”管理,对距离完成时限1个月还未完成整改的纳入“红牌”管理。

沅陵县纪委副书记代益文介绍,对被列入“红牌”“黄牌”的问题,县有关部门下发提示函。对推动工作不力的,将启动问责程序,严肃问责。

家住沅陵县城廻龙社区的张霞一打开窗,闻到附近飘来的臭味就会经常咳嗽。她家旁的黑臭水体被列入“红牌”问题督办后,县住建局加快整治力度,黑臭水体很快消失。张霞开心地说:“这个地方一开始没有人管,在纪委的帮助下,如今清新空气扑面而来。”

至8月下旬,沅陵县纪委监委共梳理“红牌”问题4个,“黄牌”问题1个,下沉监督5次,推动7个问题完成整改。



责编:潘文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