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师生在庆祝建党百年湖南省美术书法摄影展中获佳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7-05 15:46: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5日讯(通讯员 倪佳仪 蒋志娟)6月30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联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省美术书法摄影展在湖南美术馆开幕。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师生选送的作品斩获1银、2铜、8入展的佳绩,其中,文牧江教授与涂冶平、禹海亮教授合作的作品《血战湘江》获银奖,青年教师唐亮、研究生胡丽分别获铜奖,艺术学院邹正洪教授、朱福临老师、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林军老师,艺术学院学生刘珊、王雅茹、黄静、谢钦、冉羽西、周靖淋作品入选。该校获奖和入选作品数在省内高校中位列前列。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省美术书法摄影展开幕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省美术书法摄影展开幕式展厅现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省美术书法摄影展开幕式展览现场

作品《血战湘江》得到观众的普遍赞誉,其描绘的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中的重大战役——湘江战役,作品以纪念碑式的恢宏气势表现了湘江战役的惨烈与悲壮,画面人物众多、血色炫目,感染力强。据了解,该作品创作历时半年,数易其稿,仅刻版就用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

▲文牧江 涂冶平 禹海亮 《血战湘江》 版画 240cmx366cm

唐亮的油画作品《星城节奏》表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现代都市的变迁,作品运用抒情的笔调描绘出星城长沙的时代节奏。胡丽的水彩画作品《毛泽东的六位亲人》运用现实主义形式表现了毛主席为革命献身的六位亲人形象,彰显了毛主席一家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坚强的共产主义信念。

▲胡丽 《毛泽东的六位亲人 》 水彩画 150cmX182cm

▲唐亮 《星城节凑》 油画 300cmX200cm

据悉,本次大赛经展览评审委员会严格评选,从送选的600多幅作品中共评选出入选作品228件,其中展览作品155件,其中包括金奖作品5件、银奖作品10件、铜奖作品14件。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