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三下乡”开设特色手语课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7-14 14:53: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4日讯(通讯员 王紫云 程悦)“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7月13日,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为石羊塘镇儿童之家的留守儿童带来一堂“感恩启迪”——《感恩的心》手语教学课程。

“我来自偶然,像一粒尘土……”伴随着歌声,志愿者们把右手举起缓缓放在左胸,底下的同学们认真跟随老师的节奏学习。课堂上,志愿者们教授孩子们《感恩的心》手语动作,在他们的耐心讲解与示范下,同学们理解了歌词每个手势语的含义,在肢体与指尖的互动中感受手语的特殊魅力。

“通过这堂课,想让孩子们明白,现在教育条件的改善离不开那些在背后默默付出的人,要常怀感恩之心。”志愿者屈芷骞说。

一如往常,湖南科技大学夏昭炎教授悄悄来到了教室了解上课情况。“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手语课接近尾声,孩子们随着歌声双手合十放在胸前,低头闭眼做完最后一个动作。一堂手语课,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感恩”的种子。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