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省级河长湖长责任联系单位协助河湖长工作调度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7-27 18:02:21

新湖南客户端7月27日讯(记者 潘文秀)为协助省级河长湖长开展好河湖保护和管理工作,7月27日,省河长办组织召开省级河长湖长责任联系单位协助河湖长工作调度会,省河长办副主任杨光鑫出席并讲话。

会议组织观看了云南省保山市东河问题警示片,学习了《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试行)、《省级河湖长责任联系单位工作规则》等文件精神,听取了责任联系单位半年度工作情况以及协助省级河湖长巡河等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了下阶段协助省级河湖长巡河等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根据《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试行)要求,今年各省级河长湖长责任联系单位需协助省级河湖长巡河2次以上,及时提请省级河湖长开展巡河,做好巡河及会议组织工作,牵头组织落实交办问题整改的督促跟踪落实;负责督促督导责任河湖范围内省总河长会议安排事项、省总河长令和2021年省河湖长制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并及时将省级河湖长的工作开展情况、河湖管护典型经验等报送省河长办。

会议要求,各省级河长湖长责任联系单位要认真履责,切实做好协助河湖长工作,及时向省级河长湖长传达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精神以及《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试行)文件精神;要吃透责任河湖的一河(湖)一策内容与今年工作重点任务,找准河湖存在的问题,让省级河湖长心里有数;牵头筹备省级河湖长巡河工作和后续整改,巡河要解决好责任河湖范围内河道保洁、“四乱”问题清理、禁捕退捕、亮点建设等问题;同时协助省级河湖长检阅督导市级河湖长工作,督促市、县在人口集中地区打造示范河湖,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国资委、省林业局等省级河长湖长责任联系单位参会。



责编:潘文秀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