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腊尔山镇:打出“组合拳” 扎实推进耕地抛荒整治工作

    2021-06-03 08:22:48

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石红利 邹韵韵)民以食为天,食以地为本。连日来,湘西州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腊尔山镇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重重困难,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打出“组合拳”,扎实推进耕地抛荒整治工作。

召开专题会议
召开专题会议

自今年年初全县耕地抛荒整治工作启动以来,腊尔山镇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并制定《腊尔山镇耕地抛荒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乡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为第一副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驻村干部、各村(社区)主干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职责,切实抓紧抓好整治工作的落实。

机械复垦
机械复垦

为了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该镇通过张贴宣传横幅、入户走访等方式,大力做好耕地保护及村民群众思想解释工作。各村(社区)专门组织召开村民会议,全面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提高群众思想认识,营造了耕地抛荒整治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人工复垦
人工复垦

此外,该镇将耕地抛荒整治工作纳入村(社区)年底目标管理考评内容。整治期间,该镇每日统计并通报各村(社区)工作进度,对工作严重滞后、整治不力的村(社区),取消年底评先评优资格,并交由镇相关工作督查组进行约谈。

整治后的新面貌
整治后的新面貌

通过整治,一批昔日的抛荒地,如今重现生机,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群众劳作的忙碌身影。目前,全镇的耕地抛荒整治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序推进中。

责编:李孟河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