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温暖陪伴 共绘彩色童年——凤凰县开展“情暖六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关爱活动

  凤凰新闻网   2021-06-03 08:25:27

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 记者 吴东林 黄玉芳  通讯员 夏海生 邱云生 刘靓 龙春美  周凯明)情暖六一,与爱“童”行。“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凤凰县各机关单位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城乡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六一”儿童节志愿关爱活动,同孩子们讲故事、学党史、送温暖、助成长,用志愿行动共绘彩色童年,用爱和陪伴同孩子们欢度节日。

情暖六一,温暖同行
情暖六一,温暖同行

“六一”送关爱,温情暖童心。5月28日,凤凰县发改局、安置区管委会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禾库安置区,开展“情暖六一 爱心书包”捐赠活动,为安置区内20名贫困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盒、铅笔及卷笔刀等学习用具,并勉励孩子们搬到安置区后要自信、自强、自立,勇于直面困难,对待今后学习和生活要充满信心,积极向上,让安置区搬迁贫困儿童感受党和国家的真情关爱与温暖。

宣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宣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近日,凤凰县关工委与沙湾社区联合开展“红心向党 红色小课堂”主题活动,让红色基因扎根校园,红色教育代代相传。活动中,县关工委“五老”宣讲员和该社区志愿者,为该辖区幼儿园孩子们讲述了幼时毛泽东每天把带到学堂的中饭分给贫穷孩子吃的《三个饭盒》及抗日战争小英雄的《鸡毛信》等故事,让孩子们学习历史、感恩伟人,铭记革命烈士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激发了孩子们了解更多革命英雄的兴趣,让红色精神根植在幼儿心中。活动中,志愿者还给孩子们发放了139把儿童雨伞作为“六一”儿童节的小礼品,孩子们脸上绽放着童真的笑容,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让孩子充分感受节日的快乐。

撑开雨伞,绽放笑颜
撑开雨伞,绽放笑颜

为了让残疾儿童度过一个开心的“六一”儿童节,5月28日,凤凰县残联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庆六一,暖童心”慰问残疾儿童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详细了解孩子们的身体情况和康复训练情况,并鼓励陪训家长要增强信心,主动与康复中心医师联系沟通,积极配合中心帮助孩子们早日康复,融入社会,并为残疾儿童送上节日礼物,用实际行动温暖残疾儿童的心灵。

县残联开展“庆六一,暖童心”走访慰问特殊儿童活动
县残联开展“庆六一,暖童心”走访慰问特殊儿童活动

随后,志愿者们还走访出行不便的残疾儿童家庭,每到一户,志愿者都会深入询问儿童的家庭生活教育状况,听取他们的意见与想法,切实了解目前生活所面临的困难,通过入户走访慰问,进一步了解残疾儿童的家庭现状,增强他们全面康复的信心,让残疾儿童在温馨和谐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参观精准扶贫展览馆
参观精准扶贫展览馆

5月30日,凤凰县妇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开展以“少年儿童心向党 红色基因永相传”为主题的庆“六一”关爱孤儿活动。

参观生态水果产业基地
参观生态水果产业基地

活动现场,志愿者带着自己的子女同县慈爱园20名孤儿来到廖家桥镇菖蒲塘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菖蒲塘村时的足迹,参观了该村生态水果产业基地和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随后还参观了菖蒲塘村精准扶贫展览馆,集中观看了菖蒲塘村脱贫攻坚纪录片,现场还进行了党史知识抢答赛,孩子们纷纷举手抢答,欢声笑语不断,现场热闹非凡。

参观凤凰中华大熊猫苑
参观凤凰中华大熊猫苑

当天,孩子们来到了凤凰中华大熊猫苑,一个个好奇“小脑袋”满脸新奇望着“棉花糖”似的大熊猫,憨态可掬的熊猫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学习到保护大熊猫的意义保护生态环境等知识。志愿者在园区里开展了“瞎子敲锣”、袋鼠跳、两人三足等互动游戏,现场笑声不断,其乐融融,处处洋溢着儿童节欢乐的气氛,与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欢乐的“六一”儿童节。

志愿者与孩子们游戏
志愿者与孩子们游戏

心系儿童,情暖六一。6月1日上午,团县委、县消防救援大队及湘西长行凤凰支行的党员、团员志愿者们来到沱江镇三里湾村小学与孩子们一起过节。活动中,孩子们载歌载舞,用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对志愿者们表示欢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分发了糖果、水彩笔、跳绳等节日礼物,与孩子们玩游戏、同欢乐,现场其乐融融。

志愿者给孩子们发礼物
志愿者给孩子们发礼物

此外,县消防队志愿者们给孩子们普及消防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活动最后,志愿者给孩子们准备了美味的蛋糕,众人一同分享节日的甜蜜。当天, 志愿者们也为三里湾村85岁以上的困难老人准备了面条和食用油,在为老人送上生活物资的同时关心慰问老人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为他们带来物质和心灵上的关怀。

心系儿童,情暖六一
心系儿童,情暖六一

责编:李孟河

来源:凤凰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