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向阳·童心向党”凤凰县箭道坪幼儿园喜迎建党100周年暨庆“六一”亲子游园活动

  箭道坪幼儿园   2021-06-03 08:25:27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教师集体舞蹈《映山红》
教师集体舞蹈《映山红》

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张翠华 记者 龙珍)6月1日,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开心又快乐的儿童节,同时纪念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湘西州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箭道坪幼儿园特此在“六一”当天开展“花儿向阳·童心向党”喜迎建党100周年暨庆“六一”亲子游园活动,该园2700多名幼儿和家长参加活动。

幼儿聚精会神表演
幼儿聚精会神表演
家长带来的歌伴舞《不忘初心》
家长带来的歌伴舞《不忘初心》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进行,上午8时,一台视觉盛宴在教师集体舞蹈《映山红》拉开序幕,回顾红色时代,重回红色记忆,曼妙的音乐响彻整个舞台,带领祖国的未来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接着,分别由三个年级组家长带来的红色舞蹈《国家》、《敬礼,我的爸爸》、《不忘初心》,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望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在幼儿的心中根植永不褪色的红色爱党爱国情谊;由教研主任刘伟茜老师现场演奏,全体家长、幼儿、老师一起合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响彻整个幼儿园;最后,全园亲子舞蹈《旗帜飞扬》,孩子精神饱满、与爸妈一起“嗨”了起来,现场活动气氛达到高潮。本次活动选歌讲究,编排新颖,形式丰富,表演生动,充分展示了箭道坪幼儿园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的良好精神风貌。

全园亲子舞蹈《旗帜飞扬》
全园亲子舞蹈《旗帜飞扬》

活动第二项亲子游园活动。瞧!石上生画馆、缤纷黏土、树枝DIY、扎染馆、刮画DIY……众多精彩有趣的民间艺术手工体验馆遍布在幼儿园每个角落,更有好吃的美食,家长热情参与,孩子自由选择项目尽情体验,玩得不亦乐乎。完成了相应项目后,孩子们用游园积分卡在指定地点,换取丰富的小礼品。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下共同参与各项文化传统、民俗游戏活动,在操作、体验、探索的过程中,感受中华民族热情、喜庆、团结的文化特色,体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石上生画馆里的小朋友创作
石上生画馆里的小朋友创作
扎染馆里的作品展示
扎染馆里的作品展示
兑换奖品
兑换奖品

大四班家长韩景勇表示:“老师们这次准备的太充分啦,不仅让孩子们体验收获民俗节日的快乐、合作的幸福和成功的喜悦;更体现了家园共育的良性互动,拉近了家长与老师、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一个游戏一片欢笑,让亲子尽情张扬爱玩的天性;一次体验一段成长,让亲子共同谱写迎新“乐”篇章。

责编:李孟河

来源:箭道坪幼儿园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