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儿童 情暖六一—— 团县委组织志愿者开展“6·1”慰问活动

  周楷明   2021-06-03 08:25:27



孩子们表演才艺
孩子们表演才艺
志愿者给孩子们发礼物
志愿者给孩子们发礼物
志愿者与孩子们游戏
志愿者与孩子们游戏

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周楷明)为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进一步营造关心、重视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6月1日上午,团县委、县消防救援大队及湘西长行凤凰支行的党员、团员志愿者们来到沱江镇三里湾村小学开展“6·1”慰问活动,让学生过一个“快乐祥和、健康有趣”的“六一”儿童节。

志愿者为孩子们发蛋糕
志愿者为孩子们发蛋糕

当天,在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载歌载舞,用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对志愿者们表示欢迎。随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分发了糖果、水彩笔、跳绳等节日礼物,并与孩子们一同游戏,通过玩“抢椅子”“爱的抱抱”等,大朋友与小朋友闹作一团,其乐融融。游戏之余,消防队的战士们给孩子们普及消防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活动最后,志愿者给孩子们准备了美味的蛋糕,众人一同分享节日的甜蜜。


孩子们吃蛋糕,感受节日的甜蜜
孩子们吃蛋糕,感受节日的甜蜜

除了给小孩们过节外,志愿者们也为三里湾村的“老小孩”85岁以上的困难老人准备了面条和食用油,在为老人送上生活物资的同时关心慰问老人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为他们带来物质和心灵上的关怀。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是由团县委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的一次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孤寡老人的爱心实践,是在党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为民办实事”的一次踏实举措。更是将党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怀送到了人们的心尖儿上,团结百姓群众自觉感党恩、跟党走。

责编:李孟河

来源:周楷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