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腊尔山镇:“双语”学党史 搭起民族团结“连心桥”

  腊尔山镇   2021-06-03 08:26:39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通讯员 吴金兵)5月28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腊尔山镇结合少数民族特色,利用赶圩场日人流密集的特点,采取“汉语+苗语”的方式开展“一起赶场学党史”群众党史学习教育,为苗乡群众进行“双语”送学,搭起民族团结“连心桥”。

腊尔山镇地处湘西凤凰县西北部,最高海拔1059米,常年云雾缠绕,属典型的高寒山区,有“湘西的西伯利亚”之称,是凤凰县纯苗族聚居乡镇之一。当天的活动现场,该镇相关工作人员采用“汉语+苗语”的方式向广大苗乡群众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的奋斗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重温革命前辈们满腔热血一心为国的革命精神,以及革命先烈们英勇不屈、浴血奋战的事迹,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有奖答题”环节中,工作人员和苗乡群众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让党史学习教育 “飞入寻常百姓家”。

“今天,我用苗话跟村民群众分享了解放战争的革命故事,大家听了很亲切,我觉得这样的‘汉语+苗语’双语学党史非常新颖,学习效果很好。”该镇苗族干部石树文说,通过质朴熟悉的少数民族语言,讲革命故事,更加坚定了苗乡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开创美好幸福新生活的信心。

“在我们苗区这个地方,用苗语来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让我们了解得更加深刻,听得更加明白了!”活动现场,广大村民群众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着学习心得,肯定“双语”学习的喜人成效。

据了解,自该县开展“一起赶场学党史”群众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腊尔山镇在充分利用赶圩场日为苗乡群众进行“双语”送学的同时,还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及田坎会、院坝会、群众会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群众开展党史、红色故事等宣讲活动,让村民群众听得懂,入脑入心。

责编:李孟河

来源:腊尔山镇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