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关爱留守儿童,构建无毒社会

  君山区禁毒办   2021-06-04 16:40:00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实施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君山区禁毒办将目光聚集在一群特殊的儿童中。

君山区共有约100名涉毒家庭留守儿童,他们父母均有吸毒史,因为外出务工或强制戒毒而将他们留守在农村由祖辈抚养,他们的童年遭受了毒品的侵害,又缺失了父母的关爱,更加需要社会的关注。

▲柳林洲街道工作人员给涉毒家庭留守儿童发放礼物

6月1日,君山区禁毒办联合区妇联在全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构建无毒社会”活动,为全区涉毒家庭留守儿童欢庆“六一”,表达关心关爱。

▲区禁毒办、区妇联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

区禁毒办、区妇联工作人员来到广兴洲镇,在会议室举行了活动仪式。区禁毒办首先向29名涉毒家庭留守儿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希望他们成为禁毒小天使,多了解禁毒知识,多向父母讲讲毒品的危害,帮助父母进一步摆脱毒品侵害,重新营造幸福家庭。随后区禁毒办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和文具,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区禁毒办、区妇联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

丁小明(化名)是一个活泼可爱,聪明好动的三岁小男孩,很难相信他成长在一个吸毒家庭。小丁的父母均有吸毒史,父亲更曾因抢劫罪入狱,出狱后两夫妻洗心革面,戒除了毒瘾,并生育了健康可爱的儿子小丁。但没有专业技能,也没有创业资本,加上社会歧视,使得他们的生活十分困难。小丁的父亲尝试在企业找工作,但因吸毒史和犯罪记录被拒绝录用,日常只能靠小丁母亲在外务工的微薄收入维持生计。区禁毒办向小丁父亲送上了节日救助金,鼓励他热爱生活,不要放弃希望,同时和镇政府沟通,帮助解决其就业问题。

▲区禁毒办走访丁小明(化名)家

此次活动在全区5个乡镇(街道)同时开展,对提高儿童防毒拒毒意识,鼓励戒毒人员重视家庭,早日摆脱毒品危害有重要意义。

责编:吴天琦

来源:君山区禁毒办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