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舞蹈系“拾启”毕业汇报演出完美落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17 15:54: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7日讯(通讯员 李思颖)6月8日晚上,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2017级音乐系舞蹈系毕业汇报“拾启”隆重举行。此次表演分为“启程”“传承”“合力”三个部分展开,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在演出前特意前往后台看望所有演出师生,并给予鼓励。晚会上,副校长谢慧出席,相关部门、教学院负责人,共同见证音乐系舞蹈系毕业生在校期间的最后一场演出。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看望演出师生(图/唐亚慧 卢权隆)

经历在科大四年的美好时光,毕业生们在六月迎来人生转场。歌曲《复兴的力量》祝愿同学们未来音符洒满征途,舞步充满力量。在奋勇向前闯的同时,大国情怀永不能忘。在抗击疫情的宏大背景下,原创舞蹈《阿曼的背》,用舞台讲述瑶族医生的故事。变幻的灯光照映着身着苗服的少女们,步步生莲,饱含深情。

▲艺术学院音乐系舞蹈系“拾启”毕业汇报

《繁花似锦》是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伙伴跳起的青春舞曲,多民族文化的蓬勃生命力在舞步里展现。灯光、音乐、舞蹈和谐配合,呈现出一支熠熠生辉的民族之舞。少男少女们脚步轻盈,大跳连接着空翻,引起台下阵阵欢呼。《红高粱》一舞充满了醉人的酒香,是在那片广袤的黄土高原上,上演的一场史诗般壮丽舞曲。

▲艺术学院音乐系舞蹈系“拾启”毕业汇报

在古典舞《纸扇书生》的舞台上,一群翩翩公子悠然起舞,一招一式婉若游龙,温婉中不失刚劲,展现着古典舞的独特魅力。《改变自己》乐队表演中,乐手们拨动琴弦,敲响鼓点,舞台上下合唱“我可以改变世界,改变自己”,会场气氛达到高潮。

▲艺术学院音乐系舞蹈系“拾启”毕业汇报

“我喜欢《Fly Away》中的拉丁舞,喜欢他们自信放肆的舞动。老师们唱《灯火里的中国》也很让人感动,让我心里充满了对祖国的自豪。”18级艺术学院音乐学的刘珂瑜说道。她在台下为每一个节目呐喊鼓掌,全身心地享受学姐学长们带来的最后一场演出。

▲艺术学院音乐系舞蹈系“拾启”毕业汇报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