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作战!群情激昂!第四届文旅双创大赛走进怀化学院!

    2021-06-15 17:25:48

五省通衢,西南明珠。古街长巷,民俗璀璨。锦绣潇湘,遇见怀化。

6月11日,染雪峰山之灵秀,汲㵲水河之神韵,第四届“锦绣潇湘”湖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之遇见怀化宣讲团来到了本届大赛的主场——怀化,走进了美丽的怀化学院,与百余名师生畅聊怀化文化内核,让同学们详尽了解这座浪漫、美丽而多元的文化重镇。

(大赛主视觉)

本届大赛是全省乃至全国文创界的一场盛会,大赛注重落地转化,将湖湘文化烙印进每件产品,以设计创新助力本土品牌发展,提升湖南文创产品设计水平。

怀化学院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杨丰齐,美术与设计创新创业实验室主任易弢,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高智敏及各相关专业老师与同学们参会。

(怀化学院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杨丰齐做动员讲话)

怀化学院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杨丰齐表示,怀化学院身处大赛主场,应牢牢把握主场优势,发挥创意,希望同学们积极参赛,在大赛中发光发热,取得好的成绩。

大赛围绕大湘西尤其是怀化的历史人文之韵、家国情怀之韵、绿色生态之韵、民俗风情之韵,聚焦“侗苗风情”“神韵梅山”“古城商道”“沅澧山水”等文旅精品线路,广泛征集文化旅游形象传播设计类、文化旅游商品设计类、文化旅游空间设计类、红色产品类、游记攻略和摄影类五大类作品。大赛锚定怀化,激发了怀化学院师生的参赛热情。

(学生积极回答主讲人的问题)

怀化学院的廉欣同学充满斗志,她说:“作为在校学生,有很大的动力参赛,尤其是自己喜欢的比赛。十分期待看见其他同学的优秀作品,让我能学习学习,同时肯定也希望自己可以榜上有名。”当被问及如何发挥主场优势,她认为怀化学院的学生可以直接向当地出身的老师或同学请教怀化的特色,并且抓住学余时间进行实地调查与资料收集,在地理上占据先机。

(宣讲团与部分师生合照)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怀化学院地处怀化,在空间地理和文化情感上都具备相当的地缘优势,期待怀化学院的学生踊跃参赛,用创意设计赋能怀化文旅,用作品为怀化代言。

本届大赛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怀化市政府、京东智能城市主办,中共怀化市委宣传部、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怀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怀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湖南省旅游商品协会承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日报文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全程运营。

大赛共设置100个奖项,54万现金大奖。参赛单位或个人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通过“文创湖南”公众号及“游潇湘”云平台专用通道报名并提交资料。(摄影:怀化学院 傅晨平)

责编:唐侃俊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