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获全省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一等奖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01 18:05:36

5月15日,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湘潭大学承办的湖南省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湘潭大学举行。12支参赛队伍领队、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及学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活动。经过激烈角逐,湘潭大学代表队获得特等奖,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南城市学院代表队、湖南科技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创新活动载体,出台了《党史学习教育及庆祝建党 100周年活动方案》,系统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党史课题专题研究、党史理论研讨征文、百名师生讲百个党史故事等20项活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分为教职工、大学生两个类别。学院党委将党史教育作为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实施“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与“四史”教育相贯通,充分发挥党史在资政育人中的重要作用,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全院掀起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赛学结合”的党史学习热潮。在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悉心指导和各部门大力支持下,通过层层选拔组队、刻苦学习训练,我院代表队在复赛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积分累计赛模式,采用多元化的赛制,共设三轮答题,分为“有问必答”必答题、“狭路相逢”对战题、“勇攀高峰”挑战题三个环节,交通职院代表队成员精神饱满,精诚团结,沉着冷静,对答如流, 12道题全部答对,与其他队选手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学校自行组织,复赛和决赛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自 3月下旬开赛以来,全省100余所高校组织队伍参赛,累计30多万人次参与。106所高校参与复赛,12支高校队伍进入决赛。(通讯员  龚兴雷)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