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区“青春正当红”主题演讲“有声有色”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7 11:20: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6日讯(通讯员 袁春华 黄建平)“爷爷、爷爷,跟我们讲讲国歌的故事吧。”5月25日晚8点,洪江区“青春正当红”演讲赛总决赛在情景剧表演《国歌的故事》中拉开帷幕,12名青年选手同台竞技,讲红色故事、讲洪江故事,献上了洪江区青年最深情的礼赞和祝福。

随着一号选手的登台,演讲比赛逐步进入高潮,12名选手用高昂激扬的声音,将革命英烈、长征故事、戍边战士、公安民警、身边模范等激荡人心的红色故事、人物事迹表达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引发了男女老少的共鸣。

“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故事情节振奋人心,也为选手们的深情投入点赞。”观看演讲的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像选手们在演讲中号召的那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心怀梦想,勇于担当,以青春之热血,书写出最美华章。

作为洪江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重要活动之一,洪江区精心制定演讲比赛方案,各乡街、行业、系统126名青年选手踊跃报名参赛。紧扣“讲红色故事、讲洪江故事”这一主题主线,组委会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把关,确保演讲稿政治立场、舆论导向正确。

“演讲比赛表现优秀的选手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员’,走进社区、下到村头,把红色革命故事、洪江革命历史送到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去。”组委会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将演讲比赛和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相结合,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弘扬爱国精神、深植爱党情怀、赓续红色基因。

责编:林振林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