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师昌绪班”云相聚 毕业学子分享学习科研经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5-28 11:41: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勇)近日,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领导带队前往北京走访多位继续深造的“师昌绪班”毕业生校友代表,了解他们学习、生活近况。这些毕业校友还通过网络连线方式,与2018-2020级“师昌绪”班在读学弟学妹“云相聚”,分享学习科研经验、人生感悟,共话未来发展。

交流座谈会上,校友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科研生涯与人生规划,深情追忆在母校求学期间的学习点滴和师生情谊。校友代表刘炫玲、周芊骞、史俊等分别发言,他们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培养,得益于母校老师们在学业上的悉心教导,生活上的细致关怀,他们才得以在科研道路上稳步前行。毕业后大家始终关注着湘大的发展变化,期待有机会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校友代表们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对学院的人才培养计划、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

线上交流会,校友们结合自己的经历,既从长远出发,鼓励学弟学妹打牢专业基础,提前思考人生规划,明确目标,提升科研能力;也从细处着手,认真梳理不同研究方向的发展前景,并就升学应如何准备节等具体情况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

湘潭大学材料类“师昌绪班”于2015年创办,它是以我国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师昌绪院士命名的本科生培养精英班,采用本科“一对一”导师个性化培养机制,培养了大批有志于攻坚克难的科研人才。2015-2017届“师昌绪”班79名毕业生中有65人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研究院等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继续深造,学院2019-2021届毕业生中已有431名同学进入国内一流高校继续深造,学院本科升学率连续3年均保持在50%以上。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