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旅游持续升温|新化各景区“亮”点纷呈,喜迎八方游客“打卡”

  今日头条   2021-05-06 13:14:34

(通讯员 罗辉) 五一期间,新化县各景点做好特色文章,丰富旅游要素,推出长龙宴、《瑶望天边外》、篝火晚会等深具地方特色的文旅大餐,让游客赏美景、品美食、看大戏,乐在其中,流连忘返。

(长龙宴上,游客品尝当地特色美食)

在正龙古村文化长廊里,长桌两旁坐满了游客,桌上摆放着穇子粑蒸鸡、水车鱼冻、水车板鸭等当地特色美食和农户自家酿制的米酒,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大餐让游客食欲大开,开怀畅饮。长龙宴结束后,优美动听的梅山山歌响了起来,随后的《砍柴舞》、苗族达人等演出,让游客既赏心悦目,又感受了梅山文化的无穷魅力,最后一首《乖咚乖》随着游客的节拍,进入了晚会的高潮。

(土坪村《瑶望天边外》演出现场)

天门土坪村,当地村民结合梅山傩戏、苗瑶婚俗礼仪、梅山武术等经典文化,融合打造的全新民俗歌舞剧《瑶望天边外》,鲜活地再现了瑶民的生活场景,全村村民齐上阵,在舞台上或歌或舞,尽情演出,他们精彩的演出,赢得了游客的阵阵喝彩,让他们乐在其中,美在画中。

(游客在镂空铁锁桥上体验高空的惊险和刺激)

三联峒景区,每日游客量达到1万人,他们沿着圆木做的阶梯,爬上最高峰龙脊峰,在镂空铁锁桥上拍照留念,体验高空的惊险和刺激,在谷底的声控喷泉处,游客放开喉咙,高声呐喊,吐出了往日的疲惫,喊出了一身畅快淋漓的酸爽。

在美丽的荣华龙湾国家湿地公园,为传承梅山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文旅新地标,全力打造以劳动、民俗为主题的非遗大型歌舞剧,充分展示农村新面貌,展现梅山新形象,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古老梅山文化的魅力,感叹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就。

(渠江源篝火晚会现场)

渠江源景区,游客游弋在万亩茶园中,体验采茶的乐趣,跟着制茶老师傅学习茶文化,亲手参与手工茶的制作,感受茶文化的魅力,晚上游客围着篝火载歌载舞,为景区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大熊山景区“十里杜鹃”竞相开放)

十里杜鹃红遍山头的大熊山,也成了众多游客的打卡地,这里的杜鹃花分布在笔架山左右两侧的山峦上,形成长达十余里的杜鹃林带,各色杜鹃次第开放,千姿百态,姹紫嫣红,景象喜人,把整个山峦装点得如同彩龙玉带。游客漫步在花丛中,闻着花香,赏着美景,如痴如醉。

责编:金原

来源:今日头条

我要问